招生工作通知与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工作通知与公告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考生公告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已逐步开展,为了让各位有意向调剂我校考生做好各项调剂复试准备工作,现就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时间安排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有调剂缺额,具体专业调剂需求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公告,最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能申请调剂我校的实际专业为准。

(一)调剂意向采集

331,我校按教育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精神,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填写调剂意向采集。特别提示,调剂意向采集并非正式调剂申请。

(二)正式调剂

4600:00(如有变动,按照教育部开放时间为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正式开通,届时,符合条件且有意愿调剂我校的考生按要求正式申请调剂我校相关专业。

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招生单位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二、申请调剂的条件

        1达到国家下达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分数线及我校相关学院调剂要求。

        2.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和学校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基本报考条件;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及相关学院(部)调剂、复试方案或细则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和有关业务性要求。

        3.考生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同时,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自命题科目考试内容相同或相近。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体育学及体育硕士、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体育学与体育硕士专业、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应条件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我校暂无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   其他条件符合我校相关学科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设定的要求。

  7我校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一志愿上线人数已满,不再接收新增调剂。

三、申请调剂的程序

        1.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各类考生(既包括接收校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复试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综合考虑各学科专业需求、考生综合素质、考生成绩等择优遴选考生,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逾期将视为放弃调剂复试资格。我校将有权拒绝其再次复试申请。

四、复试及录取工作

       我校调剂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47-10日完成,具体复试时间以招生学院通知为准,将采取线上远程网络复试方式开展复试,具体复试、录取办法及考生做好网络复试准备工作的各项要求、须知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及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官网通知。凡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不得再确认其他招生单位的录取信息,反之亦然。

注意:我校未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及录取工作,若有请及时向我校或公安机关报告。

考生纪律要求

(一)严防考生复试作弊,打击冒名顶替,考生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我校将对所有复试环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复试前考生需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复试过程中禁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考生任何时候试相关试题及复试环节有关内容泄露或公布,考生也不得向他人打探复试试题并寻求帮助,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六、其他

       (一)考生参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需缴费。根据自治区物价局《桂价费函2011572号》确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普通考生收费180/人,公共管理专业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科目加收50/人,同等学力考生加试2门专业课加收100/人。复试费用除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费用由校财务处收取外,复试费均由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代收。

(二)如网络远程复试中出现突发状况,学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三)如开展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出现工作人员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复试工作组应第一时间停止复试,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办法进行处置,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考生注意事项(网络复试须知),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页通知(http://yjsxy.nnnu.edu.cn/)。

(五)本通知所涉及内容若与上级文件不符者,以上级文件为准。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行政楼7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530001,联系电话:0771-3905906、3908620,电子邮箱:84490007@qq.com 。

热烈欢迎您选择调剂就读南宁师范大学祝愿您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前程似锦


附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