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与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CNKI知识管理与创新服务平台培训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点击数:

CNKI知识管理与创新服务平台培训通知

 

-----如何利用CNKI数字出版平台建立自己的个性化数字图书馆和机构数字图书馆

 

CNKI知识管理与创新服务平台”将CNKI资源、机构自有资源、数据库厂商资源和互联网资源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形成统一的知识网络、知识资源总库。同时提供权威检索工具、资源收录分析、多种规范数据库等各类辅助工具,最终以“机构数字图书馆”和“个人数字图书馆”两种信息服务终端形式为单位/个人提供各类知识管理、知识创新服务,全面满足机构和个人的学习、科研、管理、决策等各种需求。

中国知网(CNKI)整合了目前我国现有的期刊、博硕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工具书、专利、科技成果、国内外标准、哈佛商业评论、国学宝典、外文(NSTL)、法律库等多种类型的文献资源,是国内最为成熟的数字资源数据群,被誉为“网络时代学习、科研的金钥匙”。近来,CNKI推出了面向院校机构、个人用户的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服务!旨在为个人用户提供按需订制资源、功能、情报服务,按需配置显示模板和显示方式的平台,在这里您可以独享一个广阔的专属于您自己的个性化、交互式学习研究的空间!为使您对CNKI的这一新平台有深入的了解,校图书馆特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组织此次以“CNKI知识管理与创新服务平台”为主题的讲座,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201047日晚上730-930(长岗校区电教2楼多媒体教室)

   201048晚上730-930(明秀校区文星楼101教室)

组织单位:图书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主 讲 人:李  根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讲座对象:老师、研究生

讲座主题如何利用CNKI数字出版平台建立自己的个性化数字图书馆和机构数字图书馆

 

附其他数据库培训安排:

1、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时间:412730900

地点:长岗校区电教2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参考咨询部 叶佩珍

2、        电子图书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413日下午400530  地点:明秀馆电子阅览室

  时间:413日晚上730900  地点:长岗电教2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叶佩珍

3、        外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414下午400530

地点:明秀馆电子阅览室

主讲:参考咨询部 周 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